close
哇,今天老早6點半就起床了,因為今天8點要上吉他課,我當然整個超興奮的啊!
從容不迫整理好儀容後就拿著我心愛的木吉他(老師特別幫我選的,要價6千耶= =)
不過它的紋路很對稱,那漸層色調的木皮真的好讓人疼愛喔,音箱所共鳴出來的音色也好唯美激昂,真的超高興我有那把琴。
不過老師家裡的吉他又多又高檔,左邊那張圖就是老師的家的某個房間,也是我上課的地方,一進門就看到一堆爵士鼓(也是我超想學的樂器) 轉頭看到的景幕真的讓人難以置信!
2.3台電吉他  N台吉他     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畫面阿!
旁邊的櫃子,大概有上千張的CD ,琴譜.....(所有類型都有,從早期黑膠唱盤,民歌時期到JAZZ,黑人雷鬼,搖滾,放克,節奏藍調R&B以及現在的pop應有盡有!!)  大概聽一輩子都聽不完吧  老師真是熱愛音樂阿!
說說我的老師吧,我會給他教是因為他是媽媽的客人(說客人好像很怪..)
而且他女兒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可愛的  今年應該5歲吧,  
老師和藹可親又年輕30多歲(雖然他禿頭= =) 可是整個就很有型,很有音樂人架式,當我第一次上課他拿起吉他隨性的彈起禁忌的遊戲等等之類的....
哇,好聽到讓我真的好想每種樂器都去學,真的,老師真的好厲害,
他先從最基本的教起,因為我有鋼琴底子,應該不至於太難學,
他說學吉他有兩大要點是最重要的部分  樂理技巧   所有曲子就是靠這兩樣東西才能完整的表演呈現出來,吉他與其他樂器一樣,講求十二平均律,不過說到樂理我真的是超級後悔當初在音樂班沒有認真的學,現在才發覺樂理的重要性,唱名,音名的名稱還搞不清楚@@我真他*的白痴....
樂理一堆啦哩拉雜,還有CDEFGAB在弦上的位置都交代完之後就開始讓我去彈一些簡單的曲子 朋友,歡樂年華,諸如此類...
不過都是先從單音開始彈(用pick彈真的很不一樣,聲音亮多的,跟手指彈的相較起來比較不悶),但是今天啊,就開始教我和弦,哇賽,真正難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合弦吧,不過練好之後就可以自彈自唱了好爽(我整天幻想我是吉他王子....好帥好帥....)
還可以合弦+獨奏一起表演,那種更高難度了,不過也超讓人期待,我也還一直期待自己是天才上了2堂課就可以自彈自唱= ="
今天老師拿了本好大一本的課本給我(裡面好多琴譜喔 酷)
我以後還會去上網抓琴譜,這真是樂趣阿~~
首先一定要練會Can't take my eye off you ,  Hotel California , Lost In Love , Pretty Woman 等等英文情歌(把妹一定要搭  沒有啦>0<)
還有其他 像知足 快樂 等等阿  都好想趕快練成喔
好吧,就先這樣,吉他日記會繼續下去的,那就希望自己能早日成為吉他王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