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
Return lines within hasty keys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kes one's destine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Return lin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

 --------------------------------------------------------------------
哇,我終於把它給看完了,雖然一個月之前就想看了,但並非如願,現在獨自一人看完這部讓人感動到想流淚的電影,感覺奇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一開場覺得周董好酷,話很少,但微笑,玩笑中我能感受到深深真情流露..
雖然本片快結束的時候還滿讓人毛骨悚然的feeling,不過到後面那種感覺已經全部化為感動了,是純愛嗎,我怎麼流下了淚....

 

 



故事:


湘倫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是淡江藝術中學的音樂老師,湘倫自小在他的熏陶下,擁有非凡的音樂才華。這天是湘倫轉讀淡江藝術中學的第一天,當他跟著同學晴依參觀校園時,突被一段神秘的鋼琴樂曲吸引。 湘倫隨著琴音引領,走進一間百年琴室,發現彈琴招是一位清秀脫俗的女生小雨,兩人雖然沒有交談,但在四目交投之間,雙方都泛起微妙的感覺。 原來小雨是湘倫的同班同學,由於冒失的小雨上課時總是遲到,故經常被迫和坐在後排的湘倫坐在一起,兩人的感情因此突飛猛進,更到達互相分享秘密的階段;但每當湘倫問及那天在百年琴室所聽到的神秘樂曲時,小雨總是回答:“那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一段充滿浪漫懸疑的愛情從此開始……
    最後湘倫發現小雨跟他不是一個時代的人,他們整整相差了20年。小雨也是湘倫爸爸的學生。在小雨讀書時候,有一天,突然發現音樂教室的鋼琴底下鋼琴有一本樂譜。那本樂譜的名字就叫做《秘密》,樂譜上面還說如果把這段鋼琴曲子快速彈奏完畢首次看見的人就是你將來喜歡的人。小雨一遍彈奏,那間教室的物品就一直移動。不知不覺,她就來到了20年後的這間教室。第一眼就看見了被音樂吸引過來的湘倫。
    因為湘倫班上還有一個女生喜歡湘倫。但又只有湘倫能看見小雨。一天晚上,湘倫約了小雨在琴房見面,但是晴依先到了。湘倫閉上眼睛以為是小雨來了,就示意要她吻他。不巧這時候正好被小雨看見了。她以為是湘倫移情別戀了。一氣之下好幾天沒有去學校。
    湘倫找小雨找了好久。其實小雨來到了音樂教室。彈起了那首《秘密》這下子時光又回到了20年以前。小雨跟湘倫的父親說起這件事情所有人都認為小雨瘋了。小雨的媽媽還專門買了治療精神病的藥給小雨吃。她在學校也受到了同學的嘲笑。一個同學在課間寫了一張紙條給小雨問她20年後失身了沒有。小雨難過極了。回到家裏再也不肯去學校了。
    湘倫跟小雨在一起的時候,曾經對小雨說過,我要在畢業典禮上專門為你彈奏一首曲子。到了小雨畢業的時候,湘倫的爸爸來到小雨家裏找小雨,希望她能參加畢業典禮。小雨想起了湘倫說過的話。和湘倫的爸爸合影完後,再次去了鋼琴教室。又彈了一遍《秘密》,她到了20年後的湘倫畢業典禮上。聽到了湘倫為她彈奏的《天鵝》。正在這時候舞台上的湘倫,發現了她尋找了5個月的小雨。小雨看見湘倫看著她,馬上跑了。湘倫鋼琴還沒有彈奏完畢,也跟著跑出去追小雨。湘倫追到她的時候抱住了她。對她說:"答應我,不要在消失了。"湘倫的爸爸也追了出來,呵斥他要他繼續去演奏。湘倫轉身要小雨在教室裏等他。轉身的時候,不巧,又被小雨看見了晴依藉給湘倫的幸運手鏈。小雨以為湘倫一直在 她。又回到了20年以後。
    湘倫畢業典禮完畢後來到教室。只看見他的兩個朋友,在偷別人的東西。湘倫問他們,是否看見了小雨。他們很奇怪。湘倫繼續說,就是那個再舞會時,和我一起跳舞的女子。他們 後都很驚訝,"舞會時,你明明是一個人在跳啊。"湘倫想起了那天舞會後,女生都對他說,“下次如果沒有舞伴,可以來找我啊。”又想起小雨的確是有些奇怪。為什麼她都沒有朋友?也沒人理她?而且她還不准湘倫在學校的琴房彈那首《秘密》,湘倫困惑極了,再次來到小雨家裏。看到了小雨和他爸爸的合影。還有那本《秘密》,打開《秘密》後,湘倫和小雨的媽媽看見了。小雨在20年前畫的湘倫。小雨的媽媽這才發現錯怪小雨了。他頓時很傷心。湘倫回到家裏後,與父親談論了關於小雨的事情。
    湘倫的父親說。小雨是他20前的學生。鋼琴彈得很棒。就是有些喜歡胡思亂想。還說什麼20年後喜歡一個男生的事情。他們都認為小雨是瘋子。湘倫 後恍然大悟。馬上跑去學校的音樂教室。他去了之後,發現那裏很多人正在拆房子。他從窗戶爬進去。用最快的速度彈起了那首《秘密》。家裏的湘倫爸爸看見了小雨留下的《秘密》樂譜,發現發現小雨在20前就在樂譜的尾頁寫下了"我愛你"等字眼,落款是"路小雨",湘倫的爸爸又掀開了左上方折著的一角,看見了"葉湘倫"三個字。他這才知道,小雨愛著的竟是他的兒子。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學校跑去。與此同時,湘倫以彈奏到最後一段,終於來到了20年前,小雨的世界……但是,湘倫因為再也回不到現實生活中,所以他並沒有像小雨一樣,而是真真正正的出現在了20年前,與小雨譜寫出友誼首感人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