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鋼琴


大概是在小學二年級吧,興奮的我開始踏上音樂的旅程,
若要說緣由,是因為小時候在褓母家常常聽到哥哥彈鋼琴,
心裡覺得那種聲音真的很微妙,黑白雙間的琴鍵聲響,很不經意的扣住我的心弦,從那一刻起,我立誓要學鋼琴。

起初,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陳老師,
她很溫柔,平時會跟我們聊天,她很喜歡看哈利波特,每次上課都會帶糖果點心給我吃,當我不用功,回家沒練習被發現的時候,他也只會點水般的罵我幾句,真是一位好老師,我至今都還深受感激。






一年、兩年時間飛逝,在每一次的課程中我都能學到不同的技巧,
唯一的遺憾就是我的樂理不強,還只能停留在看懂八成的譜階段,沒有紮實深根去學習,我那時很想要彈流行曲子,但老師堅持,一定要讓我彈完古典曲子才能夠去彈1.2本流行曲,我真的很感謝老師,
因為古典的曲子比較有技巧,比較難,
從中可以學到很多節拍、琶音等等...
雖然也比較枯燥乏味。


好幾次的鋼琴檢定,從12到8,一路都順利無阻的考過,只有在小六那年的7級沒有過,有點遺憾。
好幾次的河合教室辦的音樂表演,我記得我最後一次是彈"甜蜜的變奏曲"那首還滿難,練很久才練起來,更之前就有些"滑鐵盧戰爭"等等...
已不太記得了。


國一那年是個轉折點,那年因為國中課業繁重,所以爸爸叫我不要去學了,自己彈就好,從那開始,我慢慢開始沉倫,開始厭惡練琴的辛酸,
好幾次我都騙過家人說我練好琴,其實根本沒有練習,
從此,我都沒有再碰過琴,短達幾個禮拜,多達2.3個月...
那段時間,手感漸褪,音感漸差..
絲毫沒有以往那般的熱情揮灑在黑白雙間的琴鍵上,一個沒有音樂的生活,現在想想是多麼可惜!











直到了我高中,突然又有了從前對鋼琴摯愛的感覺,我開始返回了琴房,
開始彈奏好久好久沒彈的曲子,翻開不滿灰塵的琴譜,熟悉的豆芽,熟悉的拍子,熟悉的休止符......

直到現在,我仍會抽空去彈鋼琴,我發現,我比以前更要喜愛音樂,
或許要回復以前的手感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我一定會守住毅力的彈,
不論是多少個清晨、多少個深夜,我總會彈起深深感動。
我好喜歡。


網路上,我常會去小廷廷的窩看一些鋼琴人的音樂路分享,下載的琴譜已逾百首,印出來的曲子讓我換了2次墨水,不論是古典、到流行,還是爵士到抒情,我都很喜歡。











音樂,已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且是為愛而生___

話說的好,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這句話在我身上完全不錯吧?

其實我也好想好想學木吉它,我覺得彈吉他唱情歌的男生好帥,
我能想像畫面___我彈著木吉他唱著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來哄心儀的女孩~
真的好幸福(!)

哈哈,難怪我那麼勤奮在學音樂就是為了...... ^0^ ~


按下琴鍵那一刻____其實是為了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